借笔少女

小团圆 ——前文

主龙须酥,其他的人除了前文,以后是每章一个,

故事框架很宏大。但涉及剧透。所以我只能说,如果我可以写出来,其实真的挺有意思的。题目叫小团圆,是因为我喜欢张爱玲。必须要团圆,但是那样的环境下,也只能小团圆了。



第一次写文,如果有幸你能看到最后希望可以喜欢。
什么都不懂。但是大家放心不会拆长得俊只是前期带奶油浓汤。后期也会有毕侃和杰芙还有权贵学院江山等等自己坤音四子,总之我喜欢的大厂男孩都会一一出现。这是前文而已。







从广州开往上海的火车在铁轨上吱吱响着,林彦俊坐着有些乏了,他瞄了瞄旁边的那人腰杆挺的老直。明明比自己小上好几岁,却一副少年老成的做派。生怕别人不知道是个当兵的。不对,当兵的有点太埋汰他了,他好歹是个有个军衔的军官。林彦俊虽然读了几天黄埔军校,却对军衔一窍不通。“陈立农,你到底是个什么官儿啊,我到了上海也好给我几个兄弟吹吹。”林彦俊撞了撞旁边人的肩膀。陈立农懒得理他。没回答他的问题,继续坐直,目光偶尔望向窗外“你和胡家少爷熟吗?” “哪个胡家?”上海滩的胡家少爷那么多,虽然说林彦俊大抵知道他指谁,可他就像逗逗他。“罢了”陈立农继续把头转到窗外,腰还是挺的老直。
坐在他们前面的小男生突然觉得背后有人头上冒黑烟……
与此同时,他们口中的胡家少爷刚从学校归来。手里还拿着两份电报,他家小厮看不出少爷脸上的情绪。“你过来!”少爷唤他“你说我爷爷怎么就还记得我这个闲人啊!”小厮不做声。“我以为他不记得我了。”他揪着小厮的耳朵,不重,但小厮不敢动弹。“小少爷!瞧您这话说的!您是嫡出,老爷怎么会忘了你。”“嫡出!哪有把嫡出的孙子流放在上海的道理!说得倒是好听,让我见见市面,谁不知道我那几个大伯二伯把东北的生意都割据差不多了。有人在意过我这个嫡孙吗?”话说得激动了些,手也捏得重些,小厮哼唧了一声,胡少爷放了手。“少爷,那老爷让您干嘛呀!”“你是少爷我是少爷呀?管这么多干嘛!”不耐烦的敲了敲小厮的头。其实胡先煦也不知道要干嘛,只知道让他过些时日参加密斯金的舞会,找一位南方来的少校,听他说。“搞得真的神神秘秘,像是地下党接头一样”
胡先煦嘴里嘟囔。“哎呀!我的小祖宗!这话能乱讲的吗!您都快跟林家少爷学坏了!说话也不过脑子!”小厮赶紧去捂住自家少爷的嘴补了一句“还好林家少爷回广州了!” 胡先煦扬了扬手里的另一份电报。“你说林彦俊那个孙子?哈哈哈哈!那孙子回来了!”
林彦俊揉了揉鼻子骂道“那个孙子在背后说他爷爷我。”他起身想去抽一口烟,腿被什么东西一绊,给摔在了地上。座位上的小个子娃娃连忙把伸出去的腿给收了回来。林彦俊赶紧起身“好啊!那里来的娃娃!你是不是故意绊你大爷我。”“我我……我不是小娃娃!”小个子娃娃站起来伸直了脖子“我和你素不相识我绊你干嘛!”
“你!哪里干嘛干嘛要把腿伸出来!”林彦俊指着娃娃的腿说道。“那我给你真诚道歉,对不起这位先生。”小娃娃赶紧鞠躬道歉。这时候林彦俊但不知该如果下台了,再闹下去就显得自己有些许无理取闹了。“好啦!八哥!”在一旁的陈立农起了身。“就这样吧!”林彦俊赶紧坐了下来一声不坑心里想着还是兄弟懂我。小娃娃抬头看着刚站起来的青年。像一棵树立在那里,他生得好生俊俏。此时火车轰隆隆地开进了隧道,小娃娃依然没有低下头,一直望着那棵树。他在黑暗里又把他的轮廓描了一遍。火车开到光明出,轮廓那里已经没有人影……
一路上林彦俊和陈立农有一句没一句搭着话,小娃娃早就睡了过去。等他醒过来的时候,火车已经到上海。小娃娃迷迷糊糊地提着自己行李走出门口,他东西不多只有一个箱子所以他单身提着。另一只手配合着嘴打着哈欠。突然手上一空,他突然一个激灵!“抢劫呀!!!”他后来回忆起他的呀还没说出口,贼人就已经倒下了。陈立农的动作太快了!小娃娃反应过来,陈立农已经提着他的箱子向他走过来!后来他却怎么也不记得他当时的表情,大抵是他根本没敢好好抬头看他吧。林彦俊也没闲着他三下就把那贼人压制住,拎着他送到火车站的保卫处去了。
“下次注意些。”小娃娃从他手里拿过箱子。“我叫尤长靖,来自大马。今天多谢先生。斗胆问问恩公姓名。”“下一步,是不是得以身相许啊”林彦俊朝他们走了过来“在一起!在一起!”拍完手他顺手把手搭在了尤长靖肩上“我叫林彦俊,他叫陈立农,你可以叫他农农。我们祖籍宝岛,家在广州。”尤长靖噗嗤笑出了声“农农!”陈立农脸有些红“随你。”尤长靖还是不敢看他,但他知道陈立农应该不是不悦。
这时林公馆接林彦俊的车就停在他们身边了。“我看你一个人不方便,你去哪儿我们送你吧!”林彦俊没等尤长靖拒绝边把他往车上送。“这怎么好意思。”他有点想挣扎但又怕让人觉得是在作套。这个林彦俊就会让人为难。尤长靖想着。“举手之劳,上车吧。”陈立农笑着说出来。尤长靖觉得眼光有点刺眼就钻进了车里。“你去哪儿?”林彦俊觉得三个人一起挤到一块必须得说个话了。“金公馆。”尤长靖坐在车边上欣赏着摩登城市,慢慢悠悠地说。林彦俊在他看不见的地方眼睛放了光。“第一次来上海?”林彦俊就喜欢看他没见过世面的样子。“第一次来中国。”尤长靖回答他。“上学?”陈立农开始加入对话。“嗯嗯!”空气突然凝结。三个人都觉得有点尴尬了。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了。
金公馆不算偏僻,车子也没多久就开到了。金公馆从外面看只觉一般。谁路过也不会想到舞蹈家上海滩第一名媛密斯金会住这里。可是走进去又会觉得只有这样的装潢才配得上第一名媛。
“后会有期啦”林彦俊帮着尤长靖把行李提了下来。“谁要和你后会有期。”尤长靖提回箱子。“农农!再见!”他转身向陈立农挥了挥手。“呸!谁要和你再见!再也不见吧!”林彦俊回他。转身拉着陈立农坐回车里。“尤长靖!再见!”陈立农上车时突然转身向他回到。
看着车越开越远……“还是不要见面的好,下次……我就……”尤长靖心中暗念

评论(6)

热度(12)